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生命理工学院近藤科江教授学术报告

应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生命理工学院近藤科江教授于2018年8月8日12日来访我校,并于8月9日10日分别做了题为Tumor hypoxiaIn vivo optical imagingDrug delivery system三场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施树良副教授主持

三场报告主要围绕低氧环境这一实体肿瘤所具有的共同特征以及对肿瘤恶性演进的影响,介绍了该课题组多年针对低氧环境特异性的肿瘤前体药物的研发过程,同时也介绍了使用分子生物学、蛋白质工程技术和近红外荧光染料成像技术开发肿瘤早期诊断成像探针以及开发肿瘤治疗用融合蛋白药物跨膜释放技术的过程。

参加报告的有来自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中心的师生本校其他学院的师生,以及本市兄弟院校的师生等。报告结束后,近藤科江教授与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分享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