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军歌嘹亮”歌咏比赛完美收官

       为了丰富新生们军训期间的文化生活,8月28号晚18:00,军歌比赛的复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18级本科生、各学院辅导员、教官参加,本次比赛邀请了军训团参谋长苏功臣,承训部队带队领导、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参谋部军教室副主任王辉上校基础学部主任赵希文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以及来自校艺术团的学长担任评委工作。比赛由基础学部学生会主持人部部长方晔主持。

       整齐的步伐,坚挺的背影,无不透露了2018级新生们自信的风采以及军训的成果。经过初赛激烈的角逐,产生了三支晋级复赛的队伍:一营三连、二营九连、三营十一连。一首军歌,一首校歌,成为了比赛的内容。一首首军歌,唱出了保家卫国、不惧强敌的铁血军人本色,表达了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军人品质,更是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一首校歌,唱出了哈工大人追逐梦想、报效祖国,“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嘹亮的声音,恢弘的气势,势破一切磨难,展现属于新生们的风采。参赛队伍整齐有力的声音,富有感染力的动作,引得了在场同学们的掌声,获得了评委的肯定,最终经过各位评委的讨论,产生了此次比赛的获奖队伍,分别是,最具才艺奖:二营九连,最具气势奖:一营三连,最佳表演奖:三营十一连。

       在比赛的最后,主持人方晔向新生表示祝福,2018级本科生所有的汗水最终都能化作力量,如军歌一般嘹亮,带着懵懂的希望,敲开大学的门,去到所有你们想去的地方

参赛队伍演唱

各营连观看

 

文字 | 金杉杉 龙册山

图片 | 洛丹 廖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