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化工与化学学院社会实践团走进宁德时代(CATL)新能源有限公司(一)

为了深入了解企业,体验企业文化,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化工与化学学院赴福建宁德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85日,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从哈尔滨出发,乘飞机历时8个小时,终抵宁德汽车南站。一出车站,同学们便登上了公司自有的新能源电动大巴,电动大巴内的凉爽和运行时的平稳给同学们一种别样的体验。

社会实践第一天,人事部、RI研究院及EVC三个部门的主管分别对公司及各部门概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努力,为锂电行业做出贡献。此外,同学们还与同行的厦门大学实践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学习交流活动,在此过程中,也加深了两校学生的友谊。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宁德时代展厅,了解了CATL的发展历史及企业文化,实践团一同参观了锂电产品生产线以及产品测试中心,技术人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流程以及生产设备,这些设备对于同学们来说并不陌生,同学们积极展开讨论,将平时积累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生产进行结合,寻找产业化生产中的不同,与讲解人员讨论大批量生产中的细节,受益匪浅。通过对生产线的学习和了解,同学们对汽车动力电池的通用生产制备工艺有了深入的了解,思想也不仅局限于实验室中的理论研究,而是能够逐步放眼于实际生产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针对性的进行讨论,并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理解问题的本质。此外,同学们还全面了解了CATL先进的自动化产业,卓越的自主研发技术,同样也意识到了不断地学习充实自己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