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走进百度

724日下午,哈工大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海淀区百度科技园1号楼对百度公司进行参观。

首先,百度翻译部李芝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百度大厦的办公区,并就每个区域负责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哈工大校友、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副总监忻舟首先对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赞扬我校此次实践非常有意义,能够帮助学生开拓眼界、与时俱进,并对目前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做了分析。他表示人工智能并不会取代人类,而能够提升人类工作的效率,希望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其次,李芝经理对部门情况进行了介绍,百度并没有专门的翻译部门,它属于百度自然语言处理部。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在海量的岗位中可以准确找到符合期待的职位。同时,李芝经理也对小语种专业的招聘状况进行了说明。百度2018年秋季校园招聘HR对今年的校园招聘、校招流程和内推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复。

最后,负责机器翻译的何忠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翻译和智能翻译机近年来的变化和发展,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现场试用了百度公司出品的智能语音识别翻译机。

百度翻译座谈会

百度大厦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