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5102班成功召开主题班会总结分析上一学期班级成绩情况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身的学习状况,在新学期更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201836日下午14时,1625102班在二校区主楼B105召开主题班会,总结分析上一学期班级成绩情况。

首先,班长徐斯琪就同学们成绩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自大一入学以来,1625102班通过开展诸如集体自习、学霸小课堂等各类学业帮扶活动,对同学们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全班平均学分绩在一学期内提高了5分,不少同学的专业排名更是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对于这些可喜的成绩,她表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和同学们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进取是密不可分的。但同时,她也指出,尽管大家的平均成绩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仍然有不少同学的排名还处在专业的靠后位置;除此之外,一部分同学的学习成绩也在不同程度上发生了下滑。她总结道:“对于各位进步较大的同学,你们一定要保持好这股良好的势头,永不松懈;而成绩下滑的同学,则一定要认真分析其中原因,不要轻易气馁,将来一定能迎头赶上!”

成绩分析结束后,辅导员钟诗江进行了一些补充。他首先对于1625102班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也强调,大学时代,是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光。同学们此刻正值人生青春年华,正处于精力和脑力的顶峰时期,一定要珍惜时间,牢牢抓住机遇,尽自己所能,不断地努力学习和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各项实用技能,不断地提升自我。他鼓励同学们,现今大家正处于大二下学期初,无论今后同学们今后想要让自己成为什么样人,现在开始努力,均为时未晚。

最后,辅导员侯沐霖就同学们长期以来所关心的保研、出国、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作了详尽的讲解说明,本次成绩分析主题班会也在这里画上了句号。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于上一阶段的学习状况进行了深刻总结,对于自己今后的目标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1625102班将在今后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为广大同学的学业助力。(冯卓然 图/文)

 

班长徐斯琪进行成绩分析

 

辅导员侯沐霖为同学们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