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走进小米公司

725日,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团来到北京小米总参进行参观交流。

HR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小米办公大楼、小米食堂、小米法务部、人力资源部、营销部和小米智能家庭体验中心。在参观小米食堂的过程中,大家深入了解到公司为员工提供了优渥的福利待遇。走入员工的办公区,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小米有序的办公环境以及踏实的工作氛围。在参观小米研发的产品时,智能家居更是吸引了大家,同学们纷纷对各类产品进行体验。

在体验小米智能家庭的轻松氛围中,小米校园招聘HR对今年在哈工大的校园招聘状况进行了介绍,虽然小米暂时还没有专门的翻译中心,但HR们对哈工大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外语专业学生可以应聘市场类、营销类和人力资源类等岗位,让大家在能够运用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可以在岗位上学习新的知识。同时,两位HR也提到了小米公司价值观——真诚、热爱,并希望大家未来能够在自己岗位上坚持这两点,让自己的职业发展更加辉煌。同时,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也提到,希望同学们拓宽自己的视野,多方面挖掘自己,不局限于自己的专业,树立多种择业观。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打开了自己就业的新世界,就业目标不一定只集中在外语翻译类岗位上,也可以利用自己其他方面的优势找工作,让自己的就业面更宽,给自己更多选择。

参观小米食堂

小米公司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