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走进航天十二院七〇七所

7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团来到航天十二院七〇七所进行参观走访,七〇七所情报翻译中心侯丹副主任对哈工大师生进行了接待。

首先,侯主任对七〇七情报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国航天十二院第七〇七研究所(以下简称七〇七所)经过多年的发展建设,已形成数据资源的采集、分析、利用的全链条业务能力,具体业务包括科技情报、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军民融合、声像多媒体、信息化工程与设计等六大领域。多年来,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七〇七所致力成为国防前沿的研究中心、军民融合战略的实践中心、文化创意的产业中心和信息综合集成的工程中心。此外,侯主任对招聘方式、对象、条件以及工作待遇进行了介绍,同时作为哈工大校友也表达了对哈工大外国语学院学生的欢迎。

其次,哈工大外国语学院的2015级研究生,去年入职七〇七所的孔紫琴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介绍了自己求职过程中的各种情况以及入职后对职场的适应程度。此外,七〇七情报所的同事详细介绍了自己在航天十二院工作的成长与收获,并且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在职业选择以及生活方面指点迷津,并为同学们加油打气。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讲到,哈工大的学生与航天事业一直有着紧密的联系,外国语学院也是以科技英语和科技俄语为特色,所以此次北京企业走访航天院所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完美地契合了我国航天精神,相信哈工大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也一定能在航天院所取得卓越的成就。

侯主任座谈会上讲话

航天十二院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