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知行】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走进字节跳动

7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求真务实名企行”社会实践团队一行来到北京字节跳动公司进行走访交流。字节跳动人力资源部3HR,哈工大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字节跳动HR实习生高傲,以及今日头条研发部王险峰老师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几位HR带领大家参观了今日头条矮楼,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每个区域负责的主要工作。今日头条有着较为自由的办公时间以及办公环境,公司里不讲头衔,员工之间只称呼“同学”,这种轻松的工作氛围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其次,在今日头条HR申卉的主持下,研发部王险峰老师就字节跳动公司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今日头条所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一一介绍,同时王老师对海外市场业务也较为熟悉,为同学们有针对性地介绍了海外市场各类岗位。

最后是自由交流环节。自由交流环节以校友高傲的心得分享为开端,校友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字节跳动实习以来的收获,全方位地为大家展示了字节跳动公司。随后各位同学积极发问,校园招聘负责人唐菲对大家关心的校招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研发部王险峰对海外市场岗位的具体职责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对字节跳动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并对字节跳动将要来哈工大进行校招表示欢迎,同时表达了哈工大外国语学院与字节跳动能够有更多合作的愿望。

参观今日头条矮楼

字节跳动座谈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