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2018-09-15 10:46

(理学 文/图)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广大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914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爱国爱校现场教学活动,并在校博物馆举行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启动仪式。

爱国爱校教育第一站,学院全体教师有序地参观了哈尔滨铁路博物馆。老一辈铁路工作者在建设铁路的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跨越了无数难关,他们的爱国精神深深震撼了全体教师,尤其讲到与我校的历史渊源时,更加坚定了全体教师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更加激发了教师们的爱校之情。

爱国爱校教育第二站,全体教师一起参观了校博物馆,共同回顾我校发展历史,重温老一代“八百壮士”精神。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增进了全体教师对哈工大历史与传统的了解。老师们也深刻感受到,哈工大的历史其实就是一部爱国奋斗史,也因此更加坚定了老师们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爱国爱校教育第三站,在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主持下,院长高会军教授发表讲话。高会军对全院教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书育人上做出的突出业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学院在新的使命要求下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全体教师主动打牢爱国奋斗的思想基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希望全体教师重视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三,希望全体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为开展好爱国爱校教育,理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爱国主义教育路线图”,起点为校航天馆,途经马祖光院士雕像、学校主楼、校训石、哈工大星、校博物馆、哈尔滨铁路博物馆,终点为东北烈士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路线”将陆续面向全院师生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选取了“爱国主义教育路线图”中的两个教学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后续的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并推动全院教职工筑牢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行“四个服务”,践行“四个相统一”,为实现哈工大百年强校梦,贡献理学人的力量!

                                          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参观学习
                                          步行前往校博物馆 交流学习
                                               校博物馆参观学习
                                       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主持启动仪式
                                           理学院院长高会军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