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计算机学院光熙直播之网络安全专题

新学期伊始,为了引导师生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给计算机学院同学们授业解惑,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策划了本学期第一期的光熙直播。

本次直播的专题为网络安全,计算机学院学生会邀请到了王璞和奚彧两位同学作为本次直播的主讲嘉宾。王璞,计算机学院15级本科生,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一等奖得主,目前保研至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奚彧,计算机学院16级本科生,曾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

晚上6点半,本次直播正式开始。首先由奚彧同学从信息与信息安全,信息安全的发展,网络威胁与网络防御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信息安全的一些基本情况。紧接着,王璞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信息安全竞赛和网络空间安全实验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两位同学也以自身举例,劝告同学们“以梦为马,莫负昭华”,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成为新时代的社会栋梁。随后两位同学就弹幕中的一些问题做出了解答。他们详细而幽默的解答也感染了直播间的同学们。最后,在依依不舍之中,本次直播落下帷幕。

据悉,光熙直播是计算机学院为充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探讨新媒体时代下如何更好得开展教学工作所做出的一次新举措。目前,直播已经进行了数期,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计算机的前沿技术,同时也让同学们在科学研究层面上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