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4月25日下午14:00,计算机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 “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的回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文佳王重元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党支部纪检委员吕司涛同学发言说:“这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大学生需要学习老一代航天人身上宝贵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埋头苦干,我们作为哈工大人,更要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艰苦奋斗,做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虽然我们未来不一定会投身到祖国的航天事业中,但是这种航天精神会让我们受益终生。”支部党员刘磊同学发言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面对如今优越的科技环境,尤其是在现如今的疫情环境下,我们更不应以此懈怠,要以中国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精神为榜样,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做到努力的工作学习,为我国的科技实力的增强奉献处自己的力量。因为强大的科技实力是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的基础条件。”支部党员张于舒晴发言说“从很小的时候我就已经习惯了听到中国火箭发射成功的新闻。我们更需要保持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像最初踏足这个领域的老专家一样,时刻不松懈,时刻不放弃。

时光飞逝,如今航天报国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95后的手中,年轻一代的工大人更觉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支部党员都郑重表态“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为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作出应有贡献。”支部成员也表示表示,要传承精神、牢记使命,为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行。

image-20200519131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