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生绿色协会多龄段环境保护教育项目斩获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18917日下午13302018年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南校区)双创园举行。我校学生绿色协会多龄段环境教育保护项目作为入围的20个项目之一,参加了大赛的路演展示。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项目以96.2全场第二的高分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金奖。

据悉,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黑龙江省文明办、黑龙江省民政厅、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黑龙江省环保厅、黑龙江省水利厅、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省老龄办共同举办的志愿服务比赛项目。旨在加强全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项目化推进、社会化动员、市场化运作、专业化队伍、制度化保障、常态化发展,打造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志愿服务资源合理配置、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交流、志愿服务文化引领的平台,激发志愿服务组织的公益热情和创新活力,展示龙江青年志愿者风采、宣传龙江青年志愿服务文化。

我校学生绿色协会成立于19973月,21年来,协会始终秉承“保护环境,播种绿色,奉献爱心,造福人类”的宗旨,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领导并推动普通市民、大中小学生和各界人士参与环保活动,倡导绿色的生活方式和随手之间的环保行为,现已发展成为黑龙江省最具影响力的社团。

多龄段环境保护教育项目系学生绿色协会的品牌活动。由大型植树活动、绿色走入校园-中小学生环境教育、大学生绿色教育-荒野行动、青年绿色论坛、大学生环保社会实践五部分组成。旨在针对不同年龄段受教育者的思维方式,利用课堂教学、户外教学、植树教育、实践考察等多种教育方法,多角度全体系的进行环境保护教育。

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