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研究项目工作的通知

研院发[2018] 66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管理办法(试行)》(研院发[2018]57号)(附件1)相关要求,现将我校申报2018年秋季学期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研究项目的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请材料及要求

(一)需提交的材料

1.《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

填写说明及其他材料具体要求可参考附件3

2.邀请信复印件

3.研修计划

4.国外导师简历

5.博士成绩单复印件

6.《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结果》复印件

7.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8201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研究项目推荐名单(附件4

(二)相关要求

1.申请材料1-7需提交纸版一式一份,按上述顺序整理,A4纸单面或双面打印均可,无需装订,无需封面/封皮,用长尾夹夹好;

2.由于采取无纸化的方式进行评审,所有材料均须提交电子版:申请人需将申请材料1-7的电子版需按上述顺序合并为一个文件,格式为“.pdf”,文件命名方式:短期访学-学号-姓名,连同申请材料8电子版(格式为“.xls”)一起发至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老师邮箱(附件5)。各院(系)收齐学生的电子版材料后,统一交至研究生院。

二、时间安排

1.申请人向所在院(系)提交材料:2018929日下班前,申请人将申请材料交至所在院(系)研究生教学秘书老师办公室(附件5)。

2各院(系)向研究生院提交材料:2018930日下班前,各院(系)向研究生院提交《推荐名单》及申请人材料。

其中,《推荐名单》(附件4)需提交纸版一份(不需排序),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所有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yliu423@hit.edu.cn

3.评审/录取:201810月中旬。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公布录取名单。

4.派出:201811-20193月。

三、注意事项

1.本项目的基本要求、申请条件、资助办法等详见附件1

2.关于国外生活费。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获得本项目资助的学生国外生活费发放标准参考国家外专局、财务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财政部关于调整中长期出国(境)培训人员费用开支标准的通知》(外专发[2012]126号)(附件6)的资助标准执行(普通职称);同时,在批准的访学时间内,学校停发博士生津贴。

如有问题请与研究生院联系:

联系人:刘杨(行政楼327室)

  话:86403286

E-mailyliu423@hit.edu.cn

 

附件:附件下载.zip

1.《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管理办法(试行)》(研院发[2018]57号)

2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3.申请材料相关说明

4201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研究项目推荐名单

5.各院(系)博士生短期访学项目具体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6.《国家外国专家局、财政部关于调整中长期出国(境)培训人员费用开支标准的通知》(外专发[2012]126号)

 

 

研究生院

201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