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申请2019年春季学期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硕士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根据学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签订的学生互换项目协议,现将2019年春季学期硕士交换项目具体报名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该项目选派类别为硕士交换生,留学期限为5个月左右(2019211-2019630日)。

   2.选派规模4

   3.选派专业、领域

    俄语语言文学,全球经济,跨文化交际,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营销,国际管理,创新管理,消费者行为,金融,战略管理,金砖国家:经济和社会指标,教学计划详见附件1

   4.授课语言

    俄语语言文学的授课语言为俄语,其它专业为英语

   5.学费及住宿费

    外方大学免收学费及住宿费。学生需自行承担赴俄护照签证费、国际往返旅费(5000-6000)、生活费(2000/)以及医疗保险等费用。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我校在读全日制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定向生除外)。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发展潜力和一定的科研能力。

    3俄语或英语B2级及以上(俄语专八、其他专业英语六级425分以上)

三、申请材料及要求

    1.护照信息页扫描件(有效期至少至202012月底)

    2. Application Form for Invitation(附件2

    3Student Application Form(附件3

    4. 医疗证明(HIV test, X-ray, gynecologist, measles test

    5.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6.研究生在读证明(中英文对照)

    7.研究生校际间交流课程学习计划表(附件4

    申请阶段,申请人需填写《研究生校际间交流课程学习计划表》,经导师及所在院(系)审核同意后方可具有本项目的报名资格。

    注意:留学回国后,需填写《研究生课程学分校际间转换申请表》(附件5并提交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窗口,由研究生院培养处进行学分认定。

    82019年春季学期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硕士交换项目个人申请表(附件6

    申请材料1-5一式两份,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均为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打印纸单面打印或复印,用长尾夹夹好,无需装订,并按上述顺序排序;申请材料6一式一份,纸质材料,附在申请材料1-5复印件后面;同时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至邮箱:hitgs_csc@hit.edu.cn,邮件主题为:学号-姓名,不要以压缩文件包形式发送。

四、日程安排

    1.申请人向研究生院提交材料:20181023日中午下班前

    2.向俄方提交材料:2018111日前

研究生院负责审核学生的申请材料并转交外事处,由外事处向俄方提交申请材料。

    3.公布录取结果:201812月左右

    4.办理离校手续:不可晚于2019110

    被录取人员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7,一式一份)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协议书》(附件8,一式四份),在规定时间内交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窗口(明德楼一楼)办理离校手续。

    5.在俄方办理报到及入学手续:不可晚于2019211

    6.回校报到:不可晚于2019710

    回国人员填写《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回国(境)申请表》(附件7,一式一份)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总结》(附件9,电子版),在规定时间内交至师生服务中心研究生院窗口(明德楼一楼)办理回校报到手续。

五、注意事项

    1被录取人员必须严格按照留学期限起止时间出国开展学习工作,既不可以晚于2019211在俄方办理报到及入学手续,也不可以晚于2019710回校报到。

    2如未按规定时间出国,或由于个人因素不能完成交流学习而导致无法进行学分互认等,继而造成无法参加奖学金评定、申请推荐攻博等不良后果的,由被录取人员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如有问题,请与以下老师联系:

研究生院                       外事处

联系人:刘杨(行政楼327室)     联系人:张玮(国际教育学院200室

电  话:86403286               电  话:86416807

E-mailyliu423@hit.edu.cn     E-mailzhangwei1990_hit@163.com

 

 

附件:附件下载.zip

1.教学计划

2Application Form for Invitation

3Student Application Form

4.研究生校际间交流课程学习计划表

5研究生课程学分校际间转换申请表

62019年春季学期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管理大学硕士交换项目个人申请表

7.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回国(境)申请表

8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协议书

9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境)外访学总结

 

 

研究生院

2018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