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关于土木菁华就业协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为更好选拔土木菁华就业协会新一代成员,为协会注入新鲜的血液,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面向土木学院大一至研一全体同学进行换届招新工作。换届选举具体方案如下:

一、协会简介

    哈工大土木学院土木菁华就业协会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领导下的学生社团组织,旨在为土木学院全体同学的就业和实习提供公开、公平、公正和专业的服务。

    协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累计推送300余土木学子至知名地产、设计院、施工单位实习,协助30余名企来校招聘,举办10余场就业活动,得到哈工大土木学院学生高度评价。

    协会组织架构如下:

1 就业导师

    由校内外从事就业和招聘资深专家、HR等担任,主要工作内容为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意见及培训。

2 指导老师

    负责本协会日常工作的监督指导和长期发展建设规划。

3 学长导师

    由土木学院各届优秀毕业生担任,主要工作内容为给予在校学弟学妹求职就业方面的建议、举办讲座分享经验等。

4 主席

    全面负责日常工作,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统筹各部门工作。

5 办公室

    组织协会内部培训,团队建设监督考察各部门工作,;传达协会信息,编辑通知和公告;管理财务。

6 信息部

    就业信息的搜集、整理与发布;简历、面试相关知识搜集与整理;岗位分析解读;土木行业知名企业情况手册编制。

7 外联部

    策划并举办招聘会;获得企业赞助、支持。

8 宣传部

    日常微信公众平台运营;活动前期宣传通知和后期新闻发布。

9 组织部

    组织开展协会活动;寒暑期实习生选拔。

二、协会精品活动

1、实习生推送系列活动

    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土木菁华就业协会为全体土木学子争取到了令人艳羡的可直接推送至各大名企进行寒、暑假实习的福利,并秉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报名和面试选拔,目前已推送的实习有:万科集团“源动力”:20余人;龙湖地产“龙门计划”: 40人;碧桂园集团“预科班”: 20余人;富力地产实习:10余人;中建西南院等知名设计院:3人;中建一局、六局、八局:150余人。

2、学长学姐系列活动

    学长学姐系列活动包含:秋招经验分享会、实习面试经验分享会、《一见求职经》。作为就业协会的主打品牌活动,学长学姐系列活动不仅仅成为了连系同学感情的纽带,还搭建了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之间沟通的桥梁。迄今为止,不同形式、内容丰富的学长学姐系列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已达到300余人。

3、名企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促进校企交流,开阔土木学子就业视野,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在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的共同领导下,协会联合著名房企,举办了一系列名企进校园活动。华润置地·模拟招聘大赛旨在让同学们提早体验应聘流程,无惧面试;富力面对面、职业规划讲座不仅趣味十足,更是干货满满;万科荧光夜跑,全校学子一起用青春唤醒夜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名企进校园系列活动,让学子走近职场新世界,让企业见识哈工大风采,得到了学院、企业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三、协会纳新要求

面向对象:土木学院大一至研一全体同学

招新职务:主席1人,职能部长10人,共11

         (职能部门包括:办公室、信息部、外联部、宣传部、组织部)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问卷并扫码加入换届微信群

选拔方式:两轮选拔。面试要求及时间地点后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