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市政工程系举办“市政学科发展研讨暨中秋茶话会”

    2018919日中午,环境学院市政工程系在市政环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举办了“市政学科发展研讨暨中秋茶话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环境学院院长任南琪教授应邀出席,与市政工程系教师们欢聚一堂,共度中秋佳节,共谋学科发展。国家优青、市政工程系主任梁恒教授主持了茶话会,并提出以“凝心聚力,共闯未来”作为此次茶话会的主题。

    任南琪院士在谈话中指出,学校、学院一直十分关注和支持市政工程系的学科发展,任院士针对海绵城市、黑臭水体等具体实际问题,以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提出了学科发展应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巩固传统专业的领先地位,抓住机遇,积极开展以“城市水系统”为核心的新专业的建设工作。此外,任院士以自身为例,鼓励年轻教师积累教学经验,重视教学对科研发展的促进作用。

    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对学科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构想。

    对市政工程学科长期支持的相关教师也参加了茶话会。会议在轻松、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梁恒教授主持茶话会

任南琪院士发言

齐晶瑶书记发言

袁一星教授发言

崔崇威教授发言

南军教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