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伟教授做客HiTalk学术微沙龙活动

2018-09-26 08:51

爱交流,才学术,

一杯学术咖啡也能喝出灵感无数,

HiTalk微沙龙让学术交流成为一种习惯。

921日中午12:00 HiTalk学术微沙龙活动在明德楼B305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和同学们一起共饮学术咖啡。

HiTalk学术微沙龙是研工部依托“哈工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组织的微型学术交流活动,为师生提供线上预约免费学术咖啡的平台,旨在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加强师生交流互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黄老师耐心解答,带来了很多面对困难的正确处理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在筑梦之路继续前行。

首先,黄老师询问了每一位同学的个人情况,随后黄老师就个人兴趣、科研热点、必备素质等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告诉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良好的习惯是成功之路的基石。黄老师根据自身经历阐述了自己对生命科学领域科研兴趣的产生,当前研究生最应该做的就是积极了解自己所在的领域,尽力拼搏,在奋斗的路上领略风光,感受收获,由此才能产生兴趣。随后黄老师又嘱咐道要辩证对待当下的热点问题,认识到热点问题背后的科学意义,真正了解热点问题,不要盲目崇拜,尽量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解决有意义的科学问题上来。之后黄老师对研究生提出了寄思,希望每位学生都能在所在实验室中踏实做学术,力求在自己目前能力所及范围内做到最好,切忌好高骛远,顾彼失今。

生命不息,薪火相传,除了牢记老师的嘱托外,作为生命学子,我们更需继承奋发向上的精神,做奋斗上进的追梦人,做矢志不渝的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