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支团西藏服务队参加西藏藏医学院第五次两代会

(文/张宇博 图/何宗阳,吴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9月21日下午,共青团西藏藏医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暨西藏藏医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提前做好了相关的准备工作并参加了此次两代会。

 本次两代会共出席正式代表164名,其中团代会代表85名,学代会代表79名。在开幕式上,西藏藏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达娃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各族青年学生、全体共青团员和广大团学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团学工作的教育团工委、团区委及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深刻变革、奋发有为的伟大时代,新时代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把握好人生方向,勤奋学习、提高素养、自强不息、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西藏藏医学院党委书记周阳光作大会主旨讲话。他说,多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总结学校团建工作经验,探索在十九大后新时代的团建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明确新任务和新要求,培养和造就新型藏医药专门人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中书写人生华章。在开幕式上,包括哈工大在内的多所区内外高校发来了贺信,祝贺藏医学院本届两代会圆满成功。

9月22日,两代会召开分会议,研支团吴霁和张宇博作为组内记录员参加了分会。在分会上,各位学生代表就学校文化建设,社团活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随后,大家在藏医学院小学术厅召开了第二次会议,根据学生代表的选举选举出了第五届团委委员会的成员以及第五届学生委员会成员。

目前,我国的藏医药事业正在飞速发展,藏医学院也将扩大办学规模,相信新一届的团委领导班子一定会继续努力,将藏医学院的明天建设地更加美好。而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也将不忘初心,在3600米的雪域高原上圆满地完成自己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