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讲堂】理学院数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弘扬航天精神,挺起民族脊梁”主题党课学习

(计松言/文,李季学/图)2018925日,理学院数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在理学楼213召开了以“弘扬航天精神,挺起民族脊梁”为主题的明理·党员党课活动并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本次党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理学院党委落实《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哈工大精神传统开展。

会议开始,李季学同学进行了党课内容的汇报,他从航天精神的概念、精神内涵、航天发展历程以及航天精神与哈工大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列举了近年来我国航天事业取得标志性成果的事件,同学们都为祖国科技的发展感到自豪,对航天员及科技研发人员的奉献表示由衷地敬佩。接下来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并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为接下来党课的更好讲授提供好的形式和思路。党支部所有成员均对开学来近三周的思想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刻自省,对学习,生活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自我批评。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和组织生活会,党员们及预备党员对航天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自我批评是党员对于自我党性修养发展的很好方式,到场的各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均有所成长,收获,表示有了继续努力的目标。也更加深刻意识到我们应传承哈工大人刻苦攻关、严谨务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继承并发扬宝贵的航天精神,谱写我国航天事业和科技事业的新篇章,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