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英才,教好书——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924日,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会议首次将教育定位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并提出了教育改革发展的四个方面和培养有用人才的九个方面。在学习过后,四川服务队成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孙超:教育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中的地位越来越重,教师的责任和作用也越来越大。虽然只是一年的教师身份,便也要恪尽职守,尽心尽力,对学生负责,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梁启航: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决定着我该以怎样的方式去教学,这确实是我应该深刻思考的方面。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作为地理老师,我希望学生们在我的课堂上不仅学知识,还要长见识,有了知识见识,综合能力才能进一步提高。

刘聪姝:教育是人才培养的摇篮,做好教育工作,是作为人民教师对国家做出的最大贡献。语文是和我们日常生活最贴近的学科,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我应当在完成课本任务的基础上,努力升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和生活情趣,为国家培养有内涵、有修养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