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常青 碧水长流】第六届“圆特困生就学梦”志愿者培训会成功举行

2018927日及28日,第六届“圆特困生就学梦”活动志愿者面试及培训会在二校区主楼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碧水志愿者协会成员季业昊、郑翔予主持。活动主要包含三个方面:一是对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面试;二是向志愿者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及注意事项;三是组织志愿者进行中国青年志愿者登记注册。活动期间,季业昊提出志愿者们能做的不仅是课业辅导,更多的是为特困学生树立自信的目标,指引他们人生的航向,激发他们不断奋斗向前的勇气。同时他提醒志愿者们,出于安全考虑,每周每组都要出至少两个人来辅导孩子的学业。到场的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培训内容,并提出自己的疑惑,“小碧”们也耐心地为大家解答。

据悉,“圆特困学生就学梦”活动是“碧水”志愿者协会的品牌活动之一,曾获得“2013年度阿克苏诺贝尔全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铜奖”“黑龙江省星光行动优秀奖”等多项荣誉,活动曾受到中青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今年,已连续举办五届的“圆特困学生就学梦”活动又注入了新的血液,70多名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志愿者们怀着满腔热血聚在一起,为12个残疾人家庭的孩子提供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在“小碧”们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在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