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中华·跃青春】“迎祖国华诞,领传统风采”·迎国庆暨传统文化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

“我从未与国旗合过影,今天有这样的机会,真的很激动!”“咔擦”一声,外卖小哥的笑脸与五星红旗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被定格在同一张照片中。

金风送爽,秋兰飘香,在欢度佳节之际,为传承传统文化,在校内营造良好氛围,由校团委主办、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承办的 “阅中华·跃青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月系列活动之“迎祖国华诞,领传统风采”·迎国庆暨传统文化嘉年华活动于101日上午930在二区步行街拉开序幕。

本次嘉年华由十多个不同的趣味活动组成,形式多样,趣味横生。由竹溪诗社创新的新版飞花令,少了苛刻,多了灵活,同学们在趣意中感受诗词魅力;猜灯谜,不仅有传统中文版,还有自创英文版,满满新意中洋溢着青年人的创造力;折纸、编绳,活动处实行现场教学,一个个中国结在大家手中成型,同学们的笑脸也成为这次活动最美的风景线;吹墨画、DIY创意画,规则简单,而在宣纸、套娃或贺卡上做出令人满意的画作并不简单,而当耐心,创意足够时,参与者便能充分体会到传统之下,创意画的美丽;此外还有诗人的圈套、神笔马良、心有灵犀、国学问答等活动让大家在欢乐中亲近传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前来的小朋友们在玩游戏之余,主动帮助活动工作人员工作,发放宣传品处、活动规则讲解处等都有他们小小的身影,令人倍感温馨。

    本次活动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吸引了本校学生、教职工及其家属和社会人士500人次参与其中,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假日生活,还为大家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增强了大家传承传统文化精髓的意识,让大家的爱国之情得以展现,得以在这祖国第69个生日之际心意满满地说一声,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