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讲坛】理学院数学系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梁家河精神”主题党课学习

(任哲 文/图)20181011日上午,理学院数学系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在理学楼308会议室召开主题党课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慧英主持,理学院专职组织员任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哈工大党教【201853号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意见》,为每位党员下发了《论共产党员修养》。

吴丛忻教授为支部党员做“不忘初心·弘扬梁家河精神”专题党课。在党课中,吴老师讲述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故事,谈到了梁家河精神是补钙铸魂、锤炼党性的鲜活教材。

习近平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为我们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树立了标杆。弘扬梁家河精神,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心路历程,就能更加自觉地坚定信仰信念,加强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梁家河精神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