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说明:发布员必读!

2018-05-14 15:46

      今日哈工大是哈工大校内最大的基于部门的公共信息发布系统,用户覆盖学校的所有部门,访问量较大,用户基础很好,影响力深广,为校内权威实用信息的快速发布和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师生获取学校有关信息的不可或缺的渠道,也是外界深入了解哈工大的一个重要窗口。

      “今日哈工大”网站建成十几年来,用户需求不断变化,对网站的安全性和功能扩展要求也越来越高。然而,网站虽然更新频繁,信息量大,访问人数多,但传播聚到单一,技术框架落后,积压的许多根本性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今日哈工大基于高校领域流行的Drupal框架进行开重构和改版,为持续运营打下基础,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以下是本次改版中的一些功能点介绍。

使用帮助

      在后台管理内容,若遇到问题,例如如何登录后台,发布文章内容,可查看信息发布员手册了解。更多帮助可以登录后在后台帮助看到。

      帮助有以下内容:

      查看更多帮助和下载使用手册,请登录后台。

兼容多种设备访问

      新版本的展示采用了自适应加响应式的技术,从原有的PC访问模式,过渡到多设备访问,可以友好地支持手机、平板和PC访问。

页面阅读进度提示

      移动端访问的一个显著问题是页面会分很多屏显示,通过加入一个顶部进度条就可以友好提示页面的阅读进度。

活动日历

      活动在新版本里做了更多的改进,加入了日历视图,通过颜色区分不同的活动类型,让师生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近期的活动。

功能更强的活动预报

      最新的校园活动会在文章、活动详情页,综合搜索页面展示,让老师和学生第一时间获取最新的活动内容。

多色风格

      新版本在色彩上融入了更多的元素,相比原有单调的颜色,页面更加生动鲜艳。而且不同的栏目、部门页面可以方便的切换主题风格颜色,如果您的部门想切换颜色,可以第一时间跟信息中心反馈。

功能更强的部门页面

      清晰的部门导航,部门页面和部门信息置顶,每个部门页面可以自选颜色风格,简洁但色彩鲜明。而且更方便查看文章、活动、文档库内容,是功能更强的部门页面。

集成化搜索

      新版本的综合搜索页面风格与网站风格更搭,便捷的搜索,更方便综合搜索服务,搜索内容更全面。

广告位申请

      信息发布员可以自由申请广告位,由网站管理员审核发布。更便捷的置顶和广告申请流程,使申请流程井然有序。
      首页和详情页是访问最多和停留时间最长的页面,最新的校园活动、宣传广告可以推送到这两个页面,让老师和学生第一时间获取广告内容。

微信公众号集成

      新版在功能上集成了微信公众号文章推送管理功能,统一管理、统一发布。可以从已经发布的文章里面选择内容推送到微信公众号,并且方便查看审核已通过的微信公众号图文预览效果,在当前页面也可以快速进入预览、排序或者编辑单篇文章。

      相比传统的图文混排,新版融合了图文、文字两种列表形式,充分利用页面空间,将更多的信息展示出来,实现既增强视觉感又节省版面空间的双重效果。

      网站管理员工具也有了较大的增强,通过“所见即所得”的页面编辑工具,可以以乐高式的方式自由组合页面并响应式显示。

      新版不仅仅是前台展示响应式,后台的管理也支持响应式,网站信息发布员可以真正实现移动化办公。

新功能展望

      图片库频道正在筹划中,使用瀑布流展示图片,即使每张图片高宽各不相同,也能按比例友好显示,点击图片即可轻松查看大图。您有好的图片可以准备起来,一等功能开放,就可以立即上传展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