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图书馆走进院系】——How to get your work published

时间 2019年11月13日 18:30 - 19:30
地点 正心楼120教室
网址

【图书馆走进院系】——How to get your work published

 

讲座内容:

  1. 如何优化文章结构逻辑

通过关注读者所希望得到的信息,按照Introduction,Methods,Results以及Discussion的顺序,分别将工作的研究动机,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以及研究意义依次按照一定的逻辑呈现,并加以说明。同时,对于文章的题目以及摘要的写法,需要注意其要表达的重点以及简略性。

 

  1. 如何选择最适合的期刊

影响因子高的期刊是否是最适合的期刊?答案是否定的。选择期刊的标准,在于最大化文章的读者群,扩大文章的影响力。因此,选择最适合的期刊,要从文章的研究背景,结果的相关性等方向,进行综合考虑。

 

  1. 如何快速发表学术论文

通过Cover letter以及Response Letter,将编辑需要得到的信息,以明白而简洁的方式,直接的呈现给编辑,从而方便编辑在众多的稿件中,选择你的文章送审,并快速决定你文章的接收或者被拒。

 

讲座时间: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18:30

讲座地点:正心楼120教室

讲座人简介:

林菁菁博士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韩国和蒙古国自然科研解决方案专员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并曾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多篇SCI收录的学术论文,其中包括以第一作者发表在J. Am. Chem. Soc, Phys. Rev. B 以及Appl. Phys. Lett.等国际知名期刊,以及以合作作者发表在Nat. Commun. , Nano Lett. (二作) 等期刊上的论文20余篇。

 

 

主办单位:图书馆

承办单位:材料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