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殷俊教授讲座通知

时间 2019年11月29日 09:30 - 11:30
地点 明德楼C1510会议室
网址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刘丽教授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殷俊教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交流访问,于2019年11月29日举行学术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低维材料表界面行为研究

时间: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上午9:30

地点:明德楼C1510会议室

报告内容:低维材料表界面力学行为(摩擦、粘附、润湿、驱动等)的最新研究进展;新型、高效能量转换原理及器件研究(水伏等);低维材料、异质结的制备及多场耦合物性研究(化学气相沉积、电输运测量等)。

报告人简介:

殷俊,2016年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导师郭万林院士。2014-2019期间留学、工作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2019年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获2016年度中国力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9年入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长期从事基于纳智能材料与器件实验研究:1)在能量转换方面,发现了拽势和波动势两种新的流电耦合效应,揭示了固液界面双电层边界运动生电的新的动电效应机制,实现了多种能量转换、无源传感原型器件;2)在电子输运方面,揭示了磁场下石墨中电子运动模态从三维运动降至一维螺旋运动,在石墨薄膜中观测到了2.5维版量子霍尔效应;3)在范德华表界面力学行为方面,揭示了范德华相互作用主导的范德华界面黏附性能、表面摩擦性能以及外延生长动力学行为,实现了具有优异力学性能的三维氮化硼多孔结构的制备,为范德华材料的工程应用提供了性能参考和新技术途径。相关工作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Physics(1篇,封面文章),Nature Nanotechnology(2篇),Nature Communications(1篇),Nano Letters(2篇),Small(3篇)等高影响SCI源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其它合作发表SCI论文26篇,总计被SCI他引800余次。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