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洪晶讲堂(第5期)预告】青年学生的科研成长之路

时间 2020年09月18日 14:00 - 15:30
地点 腾讯会议 961901767
网址

【题注】为践行习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学习洪晶先生的科研精神,自本周起,物理学院将陆续开展洪晶讲堂系列活动。此次讲堂通过人文与科学的对话,由学院学工队伍、朋辈学长代表同学们与不同科研方向的老师进行访谈,于问答中深入挖掘物理学科历史沉淀,加深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全方面了解,拉近与科研之间的距离。

【主讲嘉宾】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肖淑敏   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范宇斌   博士研究生

【嘉宾简介】

肖淑敏,2010年在普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 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2012年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 “百人计划”人才引进为我校深圳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光学波段超表面和超材料及其应用研究。肖淑敏教授长期从事超材料和超表面的研究,具有扎实的理论和研究基础,建立了哈工大第一个微纳光子器件加工与测量平台。该平台目前的固定资产超过3000万,能够完成8纳米以上的聚合物、半导体和金属等多种材料的光子器件的制备和表征。2010年以来,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包括Nature 1篇、Science 1篇、Nature Commun 5篇、Advanced Materials 7篇在内的高影响力论文多篇,h因子31。 

范宇斌是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在读博士生,本科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系,2017年通过推荐免试进入深圳校区直接攻读博士学位。他在三年内以第一作者和合作作者身份发表论文十二篇,包括两篇共同一作Nat Commun和一篇共同一作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下午14时开始

地点:腾讯会议   961901767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共同探索神秘的物理学新世界!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