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网络安全活动月】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网络安全活动月”专题讲座预告

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18:30 - 20:30
地点 活动中心301
网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响应“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讲座,邀请我校计算学部副主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教授,为师生讲解网络安全形势,丰富师生网络安全知识储备,提升师生维护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讲座主题:打造网安国之重器,共筑国家安全长城
讲座嘉宾: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副主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16日18:30-20:30
讲座地点:活动中心301
讲座内容:党和国家关于网络强国的系列讲话,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从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讲解国家网络安全的发展。
嘉宾简介:张宏莉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副主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兼任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信部网络大数据安全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网信办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信息内容安全、网络安全、Internet测量与分析等。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或课题20余项,在国际顶级和重要学术刊物发表文章48篇,发表中文期刊论文85篇被引用2800余次,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教学奖励2项;出版专著3部,主编《P2P网络测量与分析》,参编《在线社交网络分析》、《论网络空间主权》。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