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机器学习在太阳能预报及新能源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人工智能交叉学科领域应用》讲座

时间 2021年07月01日 14:00 - 16:00
地点 电机楼40050会议室
网址

报告人:何慧、万萌

报告题目:《机器学习在太阳能预报及新能源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人工智能交叉学科领域应用》

报告时间:2021年7月1日,下午14:00

地点:一校区,电机楼40050会议室

 

报告一:《机器学习在太阳能预报及新能源电力系统中的应用》

简介:何慧,于2003年、2006年在华北电力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在北京邮电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为华北电力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她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的相关研究,包括新能源预测、电力市场等。先后负责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1项、主持并参与纵向课题11项,主持并参与横向课题9项。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授权专利4项,出版论著1部。本次报告将围绕机器学习及深度学习方法(如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Transformer等)在太阳能预报及新能源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展开讨论。

报告二:《人工智能交叉学科领域应用》

简介:万萌,于2016年在北京邮电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8年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工程师。他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平台与领域结合应用方面的相关研究,包括高分子材料计算与模拟、生态碳循环等。先后参与“人工智能试验区创新发展与应用研究”、“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创新工程”等纵向课题7项,参与横向课题5项。本次报告将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和交叉学科领域应用方向和模式展开。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