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DNA讲坛名师行—润物有“生”第2期】 睡眠研究的现在与未来

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18:30 - 19:30
地点 腾讯会议
网址

为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育人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生命学院拟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邀请学院教授针对不同研究领域详细介绍学科前沿、发展前景、科研成果,结合学生实际需要深入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学科领域,强化学科认同感,助推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润物有“生”名师行第2期将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志强研究员,为同学们分享科研心得和生命科学的前沿进展,与同学们进行线上面对面交流。

 

一、讲座信息

主讲人:王志强 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2年5月9日18:3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 议 ID:172-322-117

活动对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及对生命科学感兴趣的本科生

二、主讲介绍

王志强博士于2009年在同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同济大学、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及日本筑波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9月入职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研究工作聚焦于睡眠调控的分子机理,主要采用蛋白质组学和小鼠遗传学等多种技术手段,鉴定获得睡眠调控通路上的关键分子,阐明睡眠稳态调控的分子与生物化学机制,首次提出“神经突触蛋白磷酸化-去磷酸化” 的睡眠觉醒稳态调控的新理论。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Front Neurosci、JBC和Cell Death Dis等学术期刊。主持日本学术振兴会科学研究费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子课题等科研项目。

 20220506174544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