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DNA名师讲坛—润物有“生”第4期】 在数据海洋中探索生命世界

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18:30 - 20:30
地点 腾讯会议
网址

为充分发挥专业教师育人主体作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生命学院拟开展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邀请学院教授针对不同研究领域详细介绍学科前沿、发展前景、科研成果,结合学生实际需要深入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学科领域,强化学科认同感,助推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润物有“生”师生交流活动4期将邀请哈工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张岩老师,为同学们分享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科研心得,与同学们进行线上面对面交流。

 

一、讲座信息

主讲人:张岩 教授

讲座时间:2022526  18: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559-695-094

活动对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及对生命科学感兴趣的本科生

  • 主讲介绍

image-20220520174041-1

张岩,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肿瘤测序与大数据分析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信息学会(筹)理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数字医疗与医疗信息化分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学专委会委员。硕士及博士就读于日本新泻大学,2006年留学回国一直从事生物信息学领域的教学及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生物信息学及计算表观遗传学,涉及到临床医学数据、肿瘤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等领域的数据分析及技术平台开发。系列研究成果发表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RNA biology》《Development》《Epigenomics》《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Molecular Oncology》等杂志上。主讲“了解生物医学大数据”“计算生物学”“生物医学数据挖掘技术”3门课程。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