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第五课】“群英学堂”无领导小组讨论成功举办

为考核理学院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团员青年大局意识和细节处理能力,理学院团委于12日晚在活动中心223开展了理学院群英学堂无领导小组讨论。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柱石、吉林医药学院辅导员孔欣、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祁玥及团校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学员分为六组,在20分钟内对“撒哈拉沙漠求生”展开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过程中,学员们各抒己见,利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和细致的分析为组内其他同学提供思路。随后,每组确定了针对问题的解决方案,各派一名代表进行5分钟的小组讨论结果汇报。最后,团委老师李柱石和大家一同分析了讨论题目并总结道:无领导小组讨论在过程中会展现同学们的不同素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团队协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与作用,向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不断努力。

本次无领导小组讨论作为本期团校第五课,为团校学员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语言表达、分析问题、记录整理、概括或归纳总结等方面的能力。希望在本次活动后,同学们能总结自身不足,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向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团员青年努力前行!

无领导小组讨论为理学院第四届“群英学堂”中级团校的最后一课,接下来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总结答辩等环节。

活动现场

小组讨论

代表发言

李柱石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