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黑龙江省首届“活力新声代” 青年主播风采大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黑龙江省首届“活力新声代”青年主播风采大赛。现就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此次主播风采大赛旨在促进省内高校文化交流与发展,展示广大青年学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展现龙江青年的风采,培养和发掘媒体人才“留省就业”,为龙江振兴再谱华章。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高校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黑龙江高校广播。

协办单位:黑龙江广播影视传媒集团人才服务公司。

三、大赛主题

用思想为青春代言,用话筒扮靓出彩人生。

四、活动时间流程(拟定)

2018226日—325日,其中226日—311日,启动宣传阶段;312日—316日,初赛暨海选阶段;318日,复赛;325日,决赛暨颁奖晚会。

五、参赛对象

分为校园组和社会组,针对全省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热爱主持的青年人群,参赛者必须政治可靠、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公德良好,热爱广电事业,有团队协作精神和奉献意识。

六、评委构成

1.初赛暨海选评委由相关学校教师组成。

2.复赛评委由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省语委资深专家、部分高校专家组成。

3.决赛评委由省语委、著名播音员主持人、资深媒体从业人员及省文化界名人等构成。

七、初赛报名及晋级规则

校园组初赛在全省80余所高校进行报名,社会组通过节目口播、公益宣传和新媒体平台进行招募报名。晋级规则如下:

1.初赛:笔试+面试

笔试:统一进行笔试,考试内容为时事政治、广播电视基础知识、业务等。

面试:由学校面试选拔,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统一面试。

2.复赛:(地点待定)

复赛分为上午场社会组、下午场校园组。

1)普通话测试

要求:选手依次在现场抽题,根据所给材料进行朗读。

2)配音秀

要求:选手每2人一组,进行配音展示。

3)新时代知识竞赛

内容:十九大相关时政题目、广播电视专业知识等。

4)现场直播

要求:选手抽签决定题目,三分钟内完成现场直播内容。

3.总决赛:(地点待定)

1)我在现场(材料题:围绕不忘初心、青年兴则国家兴等十九大相关内容进行出题)

要求:根据题目给出的关键词和情景进行“情景式”记者报道内容。

2)黄金搭档

要求:总分排在前十的选手进入本环节,选手依次在现场抽题按照抽签顺序2人一组,根据赛前抽取的主题进行搭档模拟主持。

3)多才多艺

要求:按照要求准备五分钟之内的才艺内容现场展示。

八、奖项设置

1.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

2.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表现力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才艺奖1名。

3.最佳组织奖若干。

此次比赛优秀选手将获得丰厚奖励并可签约黑龙江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广电精英MALL”平台,成为高校广播非全日制用工。 

九、报名须知

我校师生3812点前打开链接(http://cn.mikecrm.com/iybngRB)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活力新声代”首届黑龙江省青年主播风采大赛报名表。

学校联系人:苗勃然  86403540

 

   附件:“活力新声代”首届黑龙江省青年主播风采大赛报名表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