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实践】“转变发展方式,坚定创新道路”企业调研活动纪实

寒假时间理学院社会实践企业走访驻豫队走出校门前往河南省漯河市进行企业调研。他们希望能通过为企业定制自身结构优化和新经济政策下的发展策略,使其适应新经济社会奠定基础,并从中了解现代化食品行业的发展以及思考传统行业对人类健康生活的担当。

同学分工明确,通过资料调查、实地采访、参观调研的形式,深入研究了漯河市卫龙企业的各方面情况,并作出了总结,针对卫龙企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经过分析总结,团队同学认为,作为国内辣条市场的领头羊,卫龙确实表现出了不俗的水平与雄厚的实力,规模宏大的厂房,干净的车间,自动化的生产方式,各方面都趋于完善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同学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从自己的角度给出了想法:

(一)卫生问题始终都应该放在第一位

二)生产线的调整优化必不可少

(三)宣传和营销不能松懈

(四)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要生产力

通过这次企业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的亲身经历比任何教科书上描写的都要更加真实,他们将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

实践纪实(一)

实践纪实(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