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主题团日活动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神州大地掀起一股“学雷锋”的强劲春风。2018年3月5日,这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倡导时代新风正气。近日,后勤团委各支部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弥漫校园。
清洁校园,践行雷锋精神
3月5日,饮食中心团支部以“雷锋精神、文明三月”为主题开展打扫校园卫生,清理校园积雪活动。所有志愿者在锦绣餐厅门前集合,集中对校园卫生进行清理,设立回收处,将不同的可二次利用的废品进行回收处理,以海报形式进行宣传,倡导大家节约资源,保持环境卫生。集中对餐厅周围楼宇屋檐冰溜子、房顶积雪进行处理,保证师生出行安全。
3月9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团支部联合学府中心团支部开展了清洁教室卫生、装扮校园环境活动。志愿者们有的用扫帚认真清理垃圾,有的用撮子来来回回搬运垃圾,有的用拖布擦拭地面,就连墙角边的纸屑和地砖缝隙里的小垃圾也都不放过。活动的开展也让两个中心的团员从不熟悉变成了朋友,增加了交流和感情。希望更多的团员青年、志愿者接过志愿服务的接力棒,加入我们,不断传递着爱和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期得到传承和发扬。
 
 
 
心手共进,传递时代爱心
3月5日,接待中心团支部开展“走进空巢,服务到家”志愿服务活动。上午11时,接待中心团支部志愿者带着精心准备的餐点和新的菜单到周定、袁礼周等老人家中,和老人唠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平时寂寞的小屋今天一下子热闹起来,欢声笑语间流露出深深鱼水之情。吃过饭后,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帮助老人打扫了室内卫生。有朝阳相伴的夕阳更美好,在这个春寒料峭的学雷锋日,志愿者开展的活动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3月7日上午,公寓中心团支部在A10公寓前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为特困生献爱心”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向公寓中心爱心超市进行捐赠。共有来自公寓中心、幼儿保教中心的16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后勤集团团委书记张宏杰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爱心捐赠。本次活动共向爱心超市捐赠衣物112件,捐赠物品将通过爱心超市发放给特困生和有实际需求的学生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相信捐赠物品一定会在另外一个地方继续发挥他的作用,为学生们送去温暖。
 
 
 
 
持之以恒,传承优秀文化
3月8日晚的礼堂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与室外的春寒料峭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电影《红海行动》在这里激情上映。活动中心团支部以此为契机开展了电影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配合活动中心拓展部纷纷承担起取票、检票、发3D眼镜、引导入座等任务。电影开始放映后,每位志愿者都不敢懈怠,138分钟不断的巡视,引导晚来的观众和入厕的观众,保证观众观影的秩序性。电影结束后,志愿者引导观众有序离场,未发生人员拥挤的现象,让师生们在温馨有序的环境下悦享影片。
3月9日上午,机关团支部在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优秀文化”为主题的书籍捐赠活动,共有8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共捐赠书籍175本,包括读者、人物、中国新闻周刊等经典刊物,志愿者将所捐刊物摆放在一楼大厅阅读架上,为离退休教师以及学生提供良好的阅读素材,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同时达到传承优秀文化的目的。
 
 
 

学习雷锋精神是社会各界的重要活动,雷锋精神虽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志愿者们用自己平凡的行动表达着身为哈工大后勤人的满腔赤诚。也许,我们只需要随手带走教室的垃圾、将餐具放回餐具回收台,这些点滴小事都是在践行雷锋精神,营造一个温馨的哈工大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