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校园朗读者大赛决赛暨于达仁经典诵读分享

活动主题:闻声如面·诗出人生

活动形式:朗读·演讲

特邀嘉宾:于达仁教授

主持人:姜明希

活动时间:2018325日(周日)18:30

活动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201

嘉宾简介:于达仁,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防科工委基础科研能源动力领域专家组副组长,中国动力工程学会自动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汽轮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造船学会轮机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科技顾问委员会高新技术组成员。在科研之余,热爱诗词、摄影,造诣颇深。

活动引言:华夏五千年,二十四史间,人才辈出惊世绝,诸子百家齐争鸣。不必说夏时的古老传说,不必说商代的甲骨铭文,光是著作文化就足以使我们骄傲良多,铭表、词赋、杂说、诗歌……在这万古奇妍中,诗歌是万古不倒的青松,是万千瑰丽的亮点,是文化传承的经典。请跟随十位选手一起,走进美妙的诗歌朗诵里!走进于达仁教授带来的诗歌世界!走进经典文化的殿堂!

其他事项: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可获得文化素质学分。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