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诞生—— “明理思辩”杯辩论赛第一轮顺利结束

理学院第五届明理思辩杯辩论赛第一轮比赛结束,12支队伍经过一周的六场比赛角逐,本次杯赛的八强顺利诞生。

第一场比赛是15级光电之间的内战——15级光电二班VS15级光电一班。双方的辩题是应该提倡还是限制网络用词的自由发展。双方你来我往,对网络用语的发展方向展开了精彩的论述。最终作为反方的15级光电一班笑到最后,赢得这场德比;第二场比赛是16级应物班与16级光电一班的强强对话。双方赛前都做了良好的准备,着装也相当正式,双方都展现了精彩的辩论水平与丰富的知识储备,也赢得观众们的喝彩。最终经裁判的再三评议,反方16级光电一班以微弱分数险胜,夺得了八强入场券;第三场比赛是16级数学二班与16级核物班进行对决。双方就辩题“大学校园对外开放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激烈辩论。开局反方表现抢眼,而正方16级数学二班在后期发力,成功赢得评委青睐,最终正方险胜反方,16级核物班入围八强;第四场比赛是15级应物班迎战VS 15级核物班。双方的辩题是“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帮忙利大于弊/弊大于利”,经过激烈碰撞,15级核物班进入八强;第五场比赛是15级物理实验班对阵16级数学三班,经过激烈角逐,16级数学三班更胜一筹;最后一场比赛是16级数学一班和16级物理实验班之间进行。虽然时间原因调整到了星期日进行,但这丝毫不影响双方的比赛选手的状态。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16级数学一班因为更加出色的表现,赢得这场跨系之战,拿到了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至此,第五届院明理思辩杯辩论赛的八强名单出炉。他们是16级数学一班、16级数学三班、15级光电一班、16级光电一班、16级数学二班、15级核物班以及轮空的16级光电二班和15级统计班,期待各支队伍在之后的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活动剪影(一)

活动剪影(二)

对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