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邀请张淑娣部长作《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学校承载着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使命,意识形态工作尤为重要,总务处/后勤集团不仅仅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优质的服务与保障,还承担着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和环境育人的职责,为加强后勤干部对我国民族和宗教理论、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的学习,正确把握关于民族和宗教政策及法规的精神,确保后勤工作的正确方向,4月3日,后勤党委邀请统战部部长张淑娣为总务处/后勤集团经理级以上人员作了《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后勤党委书记朱兆军主持,来自总务处/后勤集团103名经理级以上干部参加

讲座中,张淑娣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的要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切入点,以高校后勤“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为大家讲解了民族宗教基本知识、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既有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阐释,又有对实际工作的具体分析。她旁征博引,用高校民族宗教问题的典型案例,讲述如何做好防范和抵御校园传教渗透工作,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参加人员受益匪浅,赢得在场热烈的掌声。

朱兆军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大家要牢固树立民族宗教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绷紧抵防宗教渗透这根线。他要求,通过此次培训及学习,大家要使党的民族宗教知识和政策深入人心,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升意识,切实增强全体干部员工抵防宗教渗透的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统战部部长张淑娣作讲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