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导航】高会军教授与青年学生畅谈“责任-担当-成长”

(理学/文、图)为了进一步发挥高水平教师与优秀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促进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的提高,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理学院推出“名师导航”系列工作。“名师导航”第一讲于411日晚18:30在活动中心214l正式开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理学院院长高会军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责任-担当-成长”主题讲座。理学院学工队伍、2016级全体同学以及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学生骨干现场聆听。讲座由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李柱石主持。

高院长从求学之路讲起,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诠释了责任-担当-成长。中专毕业后进入工厂,现实与理想的巨大差距,令他产生了深入学习的想法。既然决定了,那便去做。于是他趁早规划,正确认识到每个阶段的任务并全力以赴,正是肯下功夫、下实功夫的态度让他破茧成蝶。讲座中他的字里行间里流露出了一个词“幸运”,这“幸运”中更流露着对一路走来帮助过他的人的感恩。无数个五点的清晨,无数个23点的夜晚见证了他的“幸运”,他用活泼生动的真实经历向所有同学诠释了“幸运是自己争取来的,很多事情不在于强求,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一切便水到渠成,幸运便会降临。”讲座中高院长还通过自身科研工作和目前的社会形式指导学生一定要加强团队意识,培养自身的协调能力。整场讲座中,他幽默的讲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始终面带微笑、言语恳切,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理学院自上学期启动“学知启航”系列以来,效果显著,30余人平均进步10分以上,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业问题,高会军院长特为2016级本科生颁发了“完美逆袭奖”和“力拔头筹奖”。

“常怀危机感,脚踏实地行动;秉承细节决定成败的态度,细心做事;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有信心,执着不放弃……”高会军教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态度与精神也将会一直影响并激励着理学院的莘莘学子。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责任、有担当,认真踏实、坚定不懈地走下去。今后“名师导航”系列活动也会持续推出,与“学知启航”携手助力理院学子成长成才!

高会军院长讲座

李柱石老师主持

颁奖现场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