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俱乐部第三次技术培训——大数据主题活动预告

 

一、活动主题

分布式计算/存储 mapreduce

 

二、主办单位:哈工大学生工作处 哈工大计算机学院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浪潮俱乐部

 

三、活动内容

    分布式计算是一种计算方法,和集中式计算是相对的。随着计算技术的发展,有些应用需要非常巨大的计算能力才能完成,如果采用集中式计算,需要耗费相当长的时间来完成。分布式计算将该应用分解成许多小的部分,分配给多台计算机进行处理。这样可以节约整体计算时间,大大提高计算效率。

    MapReduce是一种编程模型,用于大规模数据集(大于1TB)的并行运算。概念"Map(映射)""Reduce(归约)",是它们的主要思想,都是从函数式编程语言里借来的,还有从矢量编程语言里借来的特性。它极大地方便了编程人员在不会分布式并行编程的情况下,将自己的程序运行在分布式系统上。

 

四、主讲人简介

    张旭,计算机学院大四在读生,极客学院俱乐部创始人之一。擅长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web基础以及IOT设备等。曾到触宝科技、BigData Group、阿里、菜鸟网络实习,获得过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总冠军、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特等奖、大一年度项目一等奖。

 

五、活动时间和地点

2018.4.20(周五) 1830 一校区计科楼618

 

六、报名方式

4.20(周五) 中午1200前发送学号+姓名+学院至18845752615。获取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哈工大浪潮俱乐部微信公众号。

每一次的技术分享都想与你同在

 

哈工大学生工作处

哈工大计算机学院

哈工大浪潮俱乐部

2018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