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关爱健康

    随着社会的发展,全民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然而,社会老龄化日趋严重,据统计,到2050年我国80岁以上高龄老人将达到1.08亿,独居和空巢老人将占54%以上,关爱老人健康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
    为了更好关爱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健康问题,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与校医院共同举办《枫林.讲堂》之《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全面讲解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治疗方法、预防知识等。
 
 
 
    4月20日上午,第一讲《从“心”开始,关爱健康》,在活动中心214成功举办,与会离退休教师和家属近150人。
 
 
    校医院心内科于洋主任亲切幽默、深入浅出的全面讲解了:“中国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严峻形势,啥叫ASCVD?听说这个病也要命?“心难受”就是心脏病吗?什么是冠心病?牙疼也能心梗?冠心病有哪些表现?哪些人容易得冠心病?
 
 
    吵架得了心梗?急性心梗有哪些诱因?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得了冠心病?得了冠心病该咋办?心梗一定安支架吗?心脏病人康复的五大处方是什么?哪些人需要吃阿司匹林?到底怎么吃?心脏病的药您到底吃对了吗?如何降压、降糖、降脂才合理?常见误区是什么?出院了,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并耐心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课堂气氛活跃,受到与会老师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讲座过后,校医院张凌燕医生和老师们进行心肺复苏的现场演练。
 
 

    《健康大讲堂》将围绕“传播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收获健康人生”的主题,为广大师生、家属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