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批野外生存训练圆满结束

  初夏之际草木新绿,正是户外运动和野外探险的好季节,5月12日,一场用智慧和毅力去挑战极限的我校学生野外生存实践在宾县山区拉开了序幕。

  《野外生存》选修课程是我校军事课程群中的一项拓展课程。它融体育、军事于一体,对于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坚韧能力等素质有着不可替代的育人作用。

 

  5月12日至13日,我校春季学期本科生《野外生存》课程实践训练在宾县山区进行。同学们面对困难毫不畏惧,身背20多斤重的背囊,在田垄密布、荆棘丛生、山峰林立,沟壑纵横的乡间小路上穿行,完成了爬高量300米和3登山32公里的行军里程。

  经过6小时的急行军最终抵达宿营地。同学们来不及休息,很快就投入到露营的准备工作中。按照预定的职责分工,一、二组的同学负责搭建帐篷,三、四组的同学负责洗菜、切菜和埋锅造饭。很快,一座座帐篷搭建完成,香喷喷的饭菜呈现在大家面前,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烧好的饭菜。

  夜幕降临,大家都围坐在一起,联欢晚会就这样开始了。在事先没有排练和准备的情况下,每一位同学都拿出了自己看家本领一展风采。有的同学唱起了流行歌曲,大家拿起手机跟随着乐曲的节奏哼唱为演唱者喝彩,给大家留下了大学里难忘的野外生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