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常思双语微党课】“讲好抗疫故事,传递中国力量”双语微党课第四讲

        外国语学院俄语研究生党支部“讲好抗疫故事,传递中国力量”中俄双语微党课第四讲于4月30日晚在线上举办。本次微党课由支部党员李月主讲,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学习并展开学习交流研讨。
        全球化时代,各国命运相连、休戚相关,人类社会已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体。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更多人清楚地意识到,病毒面前没有国界,面对疫情,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独善其身。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全世界宣示了全球抗疫的中国担当,也为各国同舟共济、携手抗疫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本期微党课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李月以“中国的抗疫典范”为题说明中国成功经验可为他国所借鉴。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出的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分展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中国的经验值得各国认真借鉴。第二部分介绍了中国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展现出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多国政要及专家表示,中国抗疫举措有效,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国还积极与其他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分享经验、提供医疗援助,推动全球合作抗疫,并向世卫组织多次捐款,用以支持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三部分李月强调了当下全球抗疫时期各国同心协力、携手抗疫的重要性。此次抗击新冠疫情证实,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危难时刻,各国当携手共进;危机过后,我们更应汲取经验教训,高举“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威胁与挑战。
        此次党课既与实际紧密联系,又与学科特色相结合,起到铸魂育人的作用,彰显了中国力量与中国担当,支部成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