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战疫迎春光】环境学院19硕5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为引导团员青年营造健康向上的居家抗“疫”氛围,以饱满积极的状态迎接返校复学,2020年5月8日,环境学院19硕第五团支部开展了“居家抗‘疫’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包括以下几个模块:抗疫感悟、读书分享、居家生活展三部分,采用线上云分享与线下独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团支书赵泞和支委会成员共同主持本次活动,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第一部分是抗疫感悟模块,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居家抗议小故事和面对疫情的感悟。李鑫同学谈到疫情时感慨道,“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那些在疫情中无私奉献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擎起生命的巨轮,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

       第二部分是读书分享环节,疫情期间,很多同学利用空闲时间开拓视野,通过阅读给自己“充电”。单会英、曹玉林等6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读书分享,解读了《苏东坡传》、《瓦尔登湖》、《寂静的春天》等著作。单会英表示:“疫情初期有几分焦虑,用文字去安抚自己,静下心来去感受不同的故事,可以体会其中的喜怒哀乐、人生百态,与相隔千年的伟人对话,以更好地面貌迎接抗疫的胜利。”

       第三部分是居家生活展,居家期间同学们大展身手,秀厨艺、做手工、健身养生,展示出了热爱生活、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刘耀台、余鑫磊等11名同学完成厨艺秀,蛋挞、锅盔、红烧肉,各式美食应有尽有;曹雨晴、刘璐瑶等完成了3D金属拼图、刺绣、捏捏乐等手工,一件件工艺品美不胜收。此外,同学们还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居家科学健身的号召,满足防控期间大学生的体育锻炼需求,王隆、祝榕婕等7名同学通过跑步、力量训练、八段锦的手段科学健身,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张成同学表示“在漫长的假期里,最温馨的便是父母能吃上自己做的菜品,未来回家的时间越来越短,珍惜当下和父母的时分,这就是最简单的幸福。”

       本次团日活动提升了团支部活力,激发了学生团员爱国爱校爱生活的情感,激励使命担当,做好“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人。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理想,要为人民的幸福安康和美好生活而更加刻苦学习、认真科研,肩负起青年团员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