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展风采,青春聚能量】经管学院举办 “经”益求精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百年工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凝聚青春力量。10月11日晚,经管学院学生会在活动中心330教室开展 “经”益求精知识竞赛。

竞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引导参赛同学入座,并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分组。主持人盛晴和林嘉颖详细地介绍过比赛规则与赛题构成后,答题开始。第一轮由每组每位队员轮流回答“四史”类必答题,之后进入组内抢答环节,抢答题目涉及经管类专业知识、百科知识和防疫健康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共有12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选手们走上讲台,进行最后的较量。

决赛采用“车轮”赛制,题型混杂,难度更高。起初选手们你追我赶,不相上下。但到最后的赛点,11号同学正确地回答了最后一道“四史”题,顺利完成了反超,领先第二名1分,夺得比赛冠军。每轮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带领观众进行个人趣味赛,为答对题目的同学赠送小礼物。最后,工作人员为积分排名前五位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与奖品。至此,经管学院“经”益求精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经”益求精知识竞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巩固了所学专业知识,激发了学习兴趣,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于“四史”的学习,充分展示了工大学子的自我风采,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形成。

聆听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第一轮抢答环节

趣味赛环节

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