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哈工大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为提升我校MPAcc学员综合能力,选拔优秀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现举办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哈工大校内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及要求

各培养单位MPAcc学员及MPAcc校友可以自由组队参赛,各培养单位的本科生(不限专业)可以参加比赛。

人数要求:参赛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位选手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每支MPAcc参赛队伍包含4-6名队员,至少2人为在读学生,选出一位队长;每支本科参赛队伍包含4名队员,选出一位队长。鼓励参赛团队邀请老师及实务界人士作指导。

、大赛安排

(一) 比赛时间

2020年11月

    (二) 比赛组织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科技创新协会

支持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    

(三) 比赛流程

1.报名方式:请于 2020 年 10 月 31日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电子版到指定邮箱:hitjgkx@163.com(提交报名表命名为:队长姓名+MPAcc大赛报名表)。报名成功后请加入QQ群:870196845。

2.宣传培训:报名截止后将组织统一赛前培训,帮助参赛团队明确大赛规则及参赛事宜。成立竞赛工作指导委员会及评审委员会等组织机构,统筹协调大赛工作。

3.比赛方式:参赛队伍以QQ群内公布的具体案例为对象,进行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形成分析报告并提交。同时需要根据案例分析报告的内容,制作完成演示报告,演示报告通过PPT的方式呈现案例分析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观点,并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PPT演示。

案例分析演示报告要求:

• 以PowerPoint形式提交

• 现场时间要求:10分钟演示,5-10分钟评委提问和回答

4.提交案例分析报告格式:上传PDF文件。要求:纸型为A4(21.0 cm×29.7cm)标准,正文采用小四号字,1.5倍行距,不超过20页。若不符合上述格式要求,将取消该团队晋级资格。中文请使用宋体,英文和阿拉伯数字请使用Times New Roman字体。

5. 评审形式:采用专家评委评审方式,专家根据参赛队伍案例分析报告(50%权重)及现场表现情况(50%权重)决定队伍名次。

   、奖项设置

    (一)哈工大校内选拔赛

    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比例分别为 10%、30%、40%,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与精美奖品。

    (二)全国总决赛

一等奖:1名,现金奖励人民币20,000元及证书。

二等奖:2名,现金奖励人民币10,000元及证书。

三等奖:3名,现金奖励人民币5,000元及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6名,为进入总决赛队伍的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单项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如:

最佳表现奖(复赛、决赛现场表现得分最高的参赛选手)、最佳创意奖、优秀案例奖(进入复赛但未进入决赛的队伍)等。

    、联系方式

如对第七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哈工大校内选拔赛有疑问,可按以下联系方式进行咨询:

经管学院科协欧老师:18145650039

经管学院科协主席詹文韬:18667363806

 

更多比赛相关资讯请关注MPAcc学生案例大赛哈工大校内选拔赛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