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分享交流会

2019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601教室召开了2019年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分享交流会,对过去一年的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总结,对新时代做好培训工作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学院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围绕“项目运行”、“项目开发”和“新时代做好培训工作”三个主题分别展开,分为宏观分享、主题报告和专题交流等环节。新老员工、部门负责人、一线人员等24位老师围绕主题,谈理论、说实践、提建议。在项目运行上,就逐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班主任工作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新班主任工作感悟及心得、良好有效沟通、精品手册制作、项目对接、突发事件应对、二次开发、保障细节、工作兼顾等内容深入交流。在项目开发上,就IBM经营理念的启示、新时代新培训新模式、思行业之未来、项目洽谈、需求分析、敏捷课程开发、精品方案、系统性深挖、问卷数据应用、网络资源、国际教育等进行探讨。对做好下一步培训工作,常务副院长王宏以“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做好新时代培训工作”为题做了专题讲座,从干部教育培训具有优良的历史传统、规划的起草背景、规划的主要内容、做好新时代教育培训工作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详细解读了《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2018年是学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的关键年,学历继续教育全面停止招生,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全面展开。本次分享交流会,具有思考程度深、操作环节细、成长速度快、理论水平高、站位视野宽、内容角度新等特点,具有前瞻性、实践性、创造性。通过一天的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交流信息、分享经验、研讨问题、共谋发展的目的。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的工作中要坚持、要用心、要有责任感,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既要低头干活,也要抬头看路,不断推进一流的高等继续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