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南琪副校长慰问在校留学生

2019-01-30 08:26

 

  1月28日,在己亥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任南琪副校长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顾建政的陪同下,专程走访慰问在校留学生,代表学校为留学生送去了新年的美好祝福并与留学生共度中国新年。

  任南琪副校长首先走访了我校机电学院的埃及籍博士穆罕默德一家,详细了解了他的在校生活、学习状况,为学生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给他的孩子发放了压岁“红包”,祝福他们在哈工大留学生活顺利、身体健康,两位小朋友茁壮成长。随后,任南琪副校长来到留学生金源公寓,向在场的同学们送去了新年祝愿,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同时,多多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活动现场,任校长和同学们一起包饺子,他一边示范同学们该如何包饺子,一边和身边的同学亲切交流在校的生活日常。在场的近百名留学生和老师们共同体会了传统的中国新年,同时留学生们也非常感谢学校专门为留学生组织的此次活动,感恩中国政府和哈工大对留学生的付出和培养。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体验中国春节的机会,感谢学校为寒假在校留学生举办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准备的丰盛的年夜饭。剪纸、包饺子、参观哈尔滨市规划馆等活动,既丰富了他们的寒假生活,也给他们一次近距离体验中国新年的机会,使他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哈工大带给他们的家一般的温暖

  另讯:为让留学生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国际教育学院的工作人员联合保卫处在当日下午走访了留学生公寓,对于公寓的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同学们平安、快乐地度过寒假和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