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哈留学生开展“云拜年”活动

图片1.png

       受疫情影响,哈工大238位来自73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在这个假期没有回国。跟很多中国人一样,这些留学生积极响应哈尔滨抗疫防控的倡导,支持低风险地区“提高防疫意识,做好自身防控,减少人群流动,过年少聚集”的举措,选择留在哈尔滨“就地过年”。2月12日,是农历新年的大年初一。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这些留在哈尔滨的国际学生相聚云端,互送祝福。

图片2.png

品味传统  年意犹浓

       为了更好地让这些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们了解中国春节的传统民俗文化,汉语国际教育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春节的起源和拜年的风俗。从远古时代“年”的传说到春节的民间习俗,从传统的串门儿拜年到现代新式的“云”拜年,从磕头领压岁钱到微信红包送福,同学们与老师共同品味中国的年意,感受中国传统的“年味”与现代过年的新乐趣。

独在异乡  亦感温暖

       新年伊始,师生相聚在云端,互送祝福,给予彼此温暖和慰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和哈工大各国学生共同送上的暖心祝福,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有热心的老师,可爱的同学陪伴在大家身边,同学们也同样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

疫情散去  春暖花开

       一元复始,金牛贺岁报春来;万象更新,紫气满堂迎锐志。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本是中国最热闹的时刻。但疫情还没有结束,放假期间依然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以健康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迎接疫情过后的春暖花开。

图8.png

辞旧迎新  共写新篇

       过去的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也是值得我们每个工大人铭记的一年。每一段时光剪影,都是独一无二的坐标,记录着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的日子。历经百年的哈工大焕发着新的生机,我们有幸见证她跨进新征程,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2021年我们将继续发扬哈工大人的规格与功夫,新变革、新期待,我们师生同舟,共同书写新的篇章。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祝所有的同学们在新的一年中遇到困难时“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学业上,脚踏实地,“牛气冲天”,再创佳绩。在祝福声中再度出发,去收获新的耕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