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致信感谢学校培养

近日,国际合作部国际教育学院收到俄罗斯籍硕士毕业生伊万CHERNYKH IVAN的感谢信(2021届公共管理专业,导师:于楠楠)。伊万在信中深情表达了对中国政府、学校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他说:在整整三年的求学生涯,无论是面授还是远程线上授课,老师们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教学指导,让他们虽相隔万里,却顺利、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实现了“云”毕业。同时他高度称赞学校在新冠疫情期间对国际学生的关怀和付出,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国际学生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温暖与帮助,衷心祝愿母校的国际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世界人民共同面临疫情大考,国际留学事业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2020年5月、2021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来华留学生的两封回信强烈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来华留学生的深切关怀与殷殷嘱托,为来华留学事业指明了前进道路和发展方向。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我校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模式,做好国际学生招生、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工作,确保境内外留学生“停课不停学”。全校师生共同克服时差、语言等诸多困难,确保网课、线上考试、线上答辩、远程毕业等学习生活顺利进行。自2020年至今,已有421名国际学生顺利毕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拉开了境内外师生的距离,却隔断不了师生间的温情。共克时艰,让世界聆听哈工大声音、感知哈工大风采、见证哈工大发展,培养世界各国知华、友华人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学校国际教育事业永恒的奋斗目标。